close

聽他所說想他所想,還要想他未曾說未曾想的。
一個人表現得過於想贏,他就已經輸一籌。 心裡面想著贏,所以就不擇手段,這種人在別人的眼裡是可怕的。
取捨,所有人都想著取,而捨不得去捨。
寧願忠孝而死不願意忤逆而生。
主优臣辱,主辱臣死。
成大事者必須忍常人所不能忍, 日出入安窮,時世不與人同, 春非我春,夏非我夏, 人生苦短,做該做的事。
忍辱方能負重。
只問對錯,不論勝負。
欲成大業必定有所犧牲。
善戰者求之於勢,不責於人, 如何造勢?如何收攏人心?
做事不是靠一個人的智慧,是觀察局勢丶判斷人心。
夫唯不爭,故無憂。 審時度勢不爭而爭。
知惡不拒,知禍不避,小人得志。
貪生之人救得,求死之人救不得。
仁之小者,在救1-2人,仁之大者,匡救 天下。
司馬懿對曹操曰:人有的權力,會想讓天下為了自己而改變,但真正有大志向者,會為了天下而改變自己 ,為了大志向可以約束自己丶改變自己。
曹操形容袁紹曰: 色厲而膽薄,好謀無斷,幹大事而惜身, 見小利而亡命。


一個人的修養,要看他疲憊時的模樣。舒服的時候,大部分人都樂善好施。唯有身心疲憊時,還能體諒別人的苦,才是深到骨子裡的善良。
自控力,無非就是不要用你的遭遇懲罰別人而已。
有些人,只要一累,眼裡、心裡就只剩下自己,不僅不能指望他給你加油打氣,還得忙著安撫他的壞脾氣;而另一些人,無論多疲憊,都懂得體諒你的不容易,即使不能幫你分擔,至少不給你添麻煩。個中差距,可見一斑。
疲憊的時候,容易暴露人性,而人性大多不太好看。
思則有備,有備則無患。
只要人活著,沒有扭轉不來的態勢。
雖避一時之險,恐誤千秋之業。
您也善藏(本意)。 擅藏者,人不可知, 能知者,人無以藏。
逝者如斯夫!不舍晝夜。
進取的氣魄和膽量,爭天下拼的是兵力與內政。
簡單的事本身很簡單,難的是簡單的事重複做。

禮下于人,必有所求。
只可制衡,切莫掣肘。
一個人敢惹眾怒,也有硬骨頭才行。
世上的是不是您怕就躲得掉的。
君視臣如手足,臣視君如腹心。
千里之堤,毀於蟻穴。
有才便留,無才則去。
智謀跟執拗是有分別的,智謀是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。
有些事情在外人面前裝裝樣子就可以了,不用認真。
妒婦猛於虎。
用人朝前,不用人朝後。
宗親將軍等國富民強之時,再分而治之。
「聯姻」是解決二派衝突的方式。

只要不張開嘴巴,沒有人知道你真正的想法。
對於不受教者,接受他,不讓自己受影響。
盛怒時不要,用對方的錯誤來懲罰自己,轉移注意力,放在解決問題上。
謠言在實力面前
只是紙老虎一隻
從誤到悟有多遠
覺醒之間
從神到鬼有多遠
一念之間
從質到值有多遠
理解之間
求死容易,求生難 ,只要求生,就會心生畏懼。
生死攸關,豈論人品。
靜水流深。
立完威後就該施恩。
做大事者,智慧是基本,還要有容忍的大肚。
殺人易,攻心難。
老臣經入嶽敲打後會安生一陣子,開始要麼新一代良臣。
亂世用人,論才不論德,亂世要大破大立,用仁用忍。
用大臣的兒子綁在身邊可以當人質( 棋子就是要捏在手上)。
幫敵手找對手,讓他們彼此去鬥丶彼此牽制,恐怖平衡魚翁得利。
一生不光活生死,總得要活對與錯。
前有殺人之惡( 助紂為虐),後有殺身之禍。
成大事者常能忍常人所不能忍。
尋找「擔得起」這三個字的繼承人。
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;人若犯我,禮讓三分;人再犯我,我還一針;人還犯我,斬草除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h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